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重刑犯监狱将定期对社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聪田野吴陈)关押着近2000名重刑犯的北京市监狱从7月26日起将每月定期对社会开放。凡年满18周岁,未在该监狱服过刑的北京市民均可申请前往参观。

  这是继北京市女子监狱本月推出“监狱开放日”之后北京市第二所对社会定期开放的监狱。据监狱管理人员介绍,市民通过审核合格后可以于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前往参观
。个人参观每次安排人数不超过40人,团体参观每次安排人数不超过100人。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业务处长李仲林说,监狱对外开放体现了家属和社会对服刑人员的关怀,能够促进他们尽快改过自新;同时,“监狱开放日”有利于加强外界对监狱管理的监督,提高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

  据李仲林介绍,北京市监狱担负着被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男性罪犯的监管改造任务,在押服刑人员保持2000名左右。此次对社会开放的场所为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劳动区,包括服刑人员监舍、会见室、心理咨询室、车间等。

  据了解,“监狱开放日”在北京市监狱、北京市女子监狱试点后,将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所属监狱逐步推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