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望角”工商执照未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25日讯今日,记者随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纪人管理所对“温氏”、“好望角”、“融大”等二手房经纪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好望角”二手房经纪公司工商执照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年检。

  “温氏”经纪人备案书没有明示

  9时35分许,记者随同工商执法人员来到“温氏”房地产经纪公司,在该公司的业务大厅内只对工商执照和房产部门经纪人备案书进行了明示,工商部门的执业经纪人备案书并没有明示。

  “温氏”副总经理许之顺称,该公司的经纪人备案已到工商办理了,但还没有取回来。当执法人员检查该公司员工是否具备经纪人资质时,该公司只提供出7本资格证,甚至副总经理许之顺也没有工商部门要求的经纪人资格证。对于“温氏”经纪公司的26家分公司的负责人是否具备工商部门要求的经纪人资质,许经理表示不是太清楚,但将尽快到工商部门完善该公司相关的手续。

  “融大”准备退出市场

  工商执法人员在对“融大”经纪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虽然没有将执业经纪人备案书明示,但是该公司确实有三名经纪人在工商部门进行了备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

二手房经纪公司竞争比较激烈,该公司已经几个月没有业务了,该公司准备退出这个市场,目前处于收尾阶段。

  “好望角”执照没有年检

  记者随同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好望角”经纪公司看到,该公司十分萧条,公司只有三名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营业执照2005年度没有年检。而且该公司没有工商部门要求的具有经纪人资质的员工。该公司的杨经理说,“好望角”曾经是哈市最早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但是由于企业法人多次变更,目前已经很不景气了。最近由于二手房房产交易税的出台,该公司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业务了。现在该公司一个经纪人也没有,现在办理完公司相关手续后将准备出兑或者废业。

  对于工商执照为何没有进行年检的情况,杨经理表示近期将到工商部门接收处罚,并对工商执照进行补检。

  排行榜1.世联

房地产置业经纪公司2.好家庭房地产连锁机构3.世邦房地产经纪公司4.顺泰房地产经纪公司5.壹彤房地产经纪公司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