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调拨物资救助“碧利斯”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星)2006年第4号台风“碧利斯”对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浙江等省区造成了重大影响。截至7月25日中午12时,中国红十字会共向受“碧利斯”影响的5省区提供了价值2029万元的款物救助。

  台风来袭后,中国红十字总会向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江西五省调拨了帐篷、毛巾被、棉被、蚊帐、环境消毒剂、净水剂等价值216万多元的救灾物资。各受灾省红十字会
也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了价值1593万元的款物救助。

  与此同时,红十字会还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湖南灾区提供了120万元资金救助用于紧急采购灾区急需物资;香港、澳门红十字会也向台风灾区提供了100万元的资金援助。

  灾情发生后,红十字总会派出了救灾考察组奔赴湖南、广东、广西,并于7月21日向全国发出呼吁,号召人民为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悉,2006年初至今,中国红十字总会已接到24个省(区、市)红十字会上报的灾情,并向其中较为严重的20个省(区、市)提供了价值1136万多元人民币的款物救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