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举报父亲包二奶反被起诉之结局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00 光明网
李捷

  父亲声称起诉是为了教育女儿女儿声称举报是为了挽救父亲

  据《新京报》7月20日报道,王志华7月19日向济南历下区法院起诉,要求王静停止对其名誉侵权的侵害,法院已经立案。王志华在起诉书中要求其女删除“父亲不如西门庆”网站上的攻击内容,在几家有影响的报纸和网站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原告没有要求精神赔偿,而且自愿承担诉讼费用。原告说亲生父亲把亲生女儿告上法庭,实在是极
不情愿的,但是不经法律审判,不能使女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违法行为。之前王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这么做是为了挽救父亲,期望父亲回到身边。

  法律途径是正道

  王志华起诉她女儿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出乎本人意料的是他居然自愿承担诉讼费用,一般来说承担诉讼费用是败诉的象征,看来原告无意跟被告争“输赢”,而是为了验证“对错”,由此可见这位父亲的良苦用心。沟通无果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是应该提倡的正道,新闻媒体对此事的跟踪报道有助于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法律是维护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王志华跟王静的妈妈

离婚就是通过法院判决离婚的。

  王静依据她认为充足的事实四处举报,王志华也信誓旦旦,用党性来保证绝无此事。

  法律是维护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王静在多次举报无果时,为什么不到法院起诉呢?显然她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而且也不懂法,所以才通过四处举报并利用新闻媒体对其父施加压力、制造影响。

  法院十有八九会判王静败诉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如果被告不能提交确凿的证据,属于无中生有,那就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诽谤,原告若有相应的证据,应该在其父母的离婚案件中便会提交法庭,法庭在离婚案件的判决中就会体现出有过错一方的补偿义务,即使被告有证据证明原告的不当行为,原告四处声张原告的隐私依然构成对原告名誉的侵犯。在社会和媒体普遍关注的情况下,原告作为行政干部若没有必胜的把握,是不会随便提起民事诉讼的。面对这场诉讼,恐怕她连个代理律师都很难找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王静若能认识到错误,双方能达成和解,原告提出撤诉,对双方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但这种可能性似乎不大。

  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一旦法院最终判决王静败诉,令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如果她服从判决主动执行,也是很好的结局;假如她不服判决拒不执行,走申诉程序,但申诉并不影响对判决结果的执行,原告若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也不能撬开她的嘴令其向原告赔礼道歉,法院只能以被告的名誉在报纸上刊登道歉内容。

  若王静仍然不服,继续诽谤也基本没意义了,因为地球人都知道了,除非导致其父精神失常,王静便涉嫌诽谤罪,依照其父的冷静和理性,这种可能性似乎也不大。

  但若王静变本加厉,伙同其母疯狂报复其父,制造出刑事案件,王静很可能就要进监狱改造了。极端思想的人做极端事,这种可能若发生在王静母女身上一点也不奇怪,但这正是我最不希望出现的。

  

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下的一个镜头就是,王静自己炒完菜,发现窗台上有只蟑螂在爬行,便决定不吃饭了,理由是吃不下了。

  王静母女的前程堪忧

  7月14日在人民检察网上看到发贴“王静举报其父“包二奶”的一点感叹”,我就跟贴表示了对王静母女前程的担忧,我认为,这俩母女的行为太极端了,一根儿筋,考虑问题不周全,伤人更伤己.没有却凿证据到处举报涉嫌诬告,后果很严重.而且最终的结果必然是都很难嫁出去,而且未必能终生相依为命,女儿的观点过些年也许改变,把嫁不出去的责任怪罪在妈妈身上。尽管我反对“包二奶”的行为,但我看了相关报道反倒同情她父亲。当年同情克林顿因“拉锁门”遭到检察官询问.希拉里母女也没象这俩母女这么极端.。有谁愿意跟这样极端的人生活在一起呢?

  王静母女声称的遭遇在今天的社会现实中有一定的代表性,但是其应对行为却是极端的,王静的行为究竟给自己带来的是预期的收效还是意想不到的长期的伤害呢?至少她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因此,我认为,王静母女到了认真反省自己的时候了。社会也应该帮助王静母女俩去理性思考。

  酒干倘卖无

  这首歌是我上大学的时候传唱的,日后即使到了近些年,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都禁不住落泪,世上不只妈妈好,但是父亲的某些过时的极端思想,在我成熟后也是感到深恶痛绝,但老人毕竟有他的局限性,尽量避免出现。我也有女儿,也曾离婚。面对女儿的不解和愤怒的时候,除了尽我的义务之外,我选择了暂时的回避,等待女儿成熟后再沟通,以避免酿出更大的误会,我希望女儿如愿地过上平静的生活,我主观愿望对她更多的帮助只能暂停,我感到多么的无奈和遗憾。

  我的观点是:用事实说话,拿证据理论,一味争吵各说各的没有意义,不会得出公信的结论,我的主导思想是理性思考,依法

维权,这次事件最大的受害者是王静,我甚至为她将来的婚姻担忧,希望将来有明眼人能执着地陪伴她的一生。

  社会的归社会,家庭的归家庭,道德的归道德,法律的归法律,成熟的人在理性的社会便会消除噪音的干扰。

  潇博纳说,走向地狱的路都是人们的良好愿望铺就的。但愿王静的良好愿望能走向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