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先锋:常怀爱心和公心 方显公仆真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6日电(记者 王炤坤)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手握权力的各级干部如何能永葆公仆本色?山西省黎城县工商局局长杨宽德用朴素的语言和坚定的行动为这个问题作了注解。

  杨宽德的先进事迹很多,从本质上看,始终没有离开爱民爱党、公道公正这两大精神风范。在杨宽德身上,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执政为民的情怀和严于律己的品德。

  常怀爱民之心,善谋为民之策,是党的宗旨要求,也是人民公仆的本色。杨宽德能为普通的残疾农民一路小跑端来热气腾腾的早点,能为一家企业跑营销时数九寒冬嚼冰块吃胃药,能从清贫的家中拿出工资奖金给下属送去亲人般的温暖,足见他在心底敬群众爱百姓,有一颗滚烫的为民之心。

  常怀公道之心,做到公正执法、执政为民,是执政党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杨宽德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看得无比神圣。他执法不徇私情,不为至亲开绿灯;他不用权力谋私利,宁可得罪亲戚,唯恐给组织抹黑揽骂名。他对哺育他成人的太行大地,对培养他成才的党组织深怀感恩之情。他懂得用心爱护党的形象,用权力捍卫人民的利益。

  “常怀爱心和公心,方显公仆真本色。”在一个县工商局局长的岗位上,杨宽德为党员干部和人民公仆求证了一道最简明也是最深刻的人生不等式:民大于官、公大于私、组织大于个人。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像他那样,才能做官做得清白,做人做得明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