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闪电警告系统确保停机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6日电(记者 白冰)香港国际机场致力维持最高的安全水平,近年引入机场闪电警告系统,有效减少雷击对机场的影响,确保旅客及机场人员安全。

  恰逢香港雷暴季节来临,香港国际机场26日就这套系统举行演练。演练结果显示,机场闪电警告系统运作有效。目前全球只有少数机场采用这套系统。

  香港国际机场闪电警告系统分为两个闪电警告级别,分别是黄色及红色。系统探测到机场7公里范围以内有雷击时,会发出黄色闪电警告信号,机场员工便停止一切非必要的户外工作,但航班运作不会受到影响。如系统探测到机场范围内有雷击,或很可能发生雷击,便会发出红色警告信号。届时停机坪所有活动会立即停止。机场员工及旅客应停留在有顶棚的地方。

  香港国际机场自2003年采用闪电警告系统以来,机场一直没有发生与雷击有关的受伤事故。2004年,这套系统获得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的安全科技成就大奖金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