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北大学子接踵而来 里耶成暑期实践“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00 红网

  红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向小辉)酷暑中的里耶暑期“学子游”的旺盛,对当地人来说也成为了一大奇迹。7月24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同吉首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谊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里耶,对里耶古城、里耶秦简博物馆建设进行参观考察。至此,里耶在不到一月的暑期中,已迎接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大学等名校的暑期实践团实践考察。

  有“天下秦城”之称的里耶战国秦代古城,地属湖南省西北门户龙山县。其因2002年6月3.6万枚秦简的出土而蜚声中外,它“复活”了秦王朝,改写了中国历史。同年11月被国务院增补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1月被评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近几年,龙山县依托自身独特的人文和自然环境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以里耶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业,成效显著。尤其是正处于大建设之中的里耶古城,其秦简的解读工作仍未结束,它的昨天、今天、明天如何?引来了无数专家学者及游客们的关注,也成为了当今各大院校相关研究的重要课题。

  清华大学同吉首大学联谊组成的暑期实践团共30人,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1位教授、1名硕士生、12名本科生和吉首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1位博士、1位教授、14名本科生组成。在为期半月的实践行程中,他们考察里耶后,还将对“土家源生态博物馆”洗车河流域进行考察。

  除对里耶古城、里耶秦简博物馆建设的考察,7月19日,北京大学环境学院暑期实践团8名硕士生、1名本科生对里耶古城遗址、历史街区、八面山自然风景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7月2日到12日,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30多名师生对土家民族风情和新农村建设作了详细了解。

  各实践团在里耶都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热情接待,他们赞叹里耶纯朴的民风、厚重的历史和秀美的自然风光。针对里耶的文化旅游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各实践团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稿源:红网 作者:向小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