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环保总局共处理突发性环境事件8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6日电(记者马杰孙彬)今年1至6月,国家环保总局共处理突发性环境事件86起,高于2005年全年的76起。绝大部分突发环境事件都涉及水污染。

  国家环保总局2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现场会,全面部署全国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并通报了上半年突发性环境事件和饮用水源地污染情况。

  上半年发生的重大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的事件包括:渝涪高速公路但渡段发生翻车导致苯胺泄露事故,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锁簧镇饮用矿井水源污染事故,浙江省磐安县翻车造成浓盐酸泄露事故等11起,但未发生类似2005年松花江污染事件的严重污染城市饮用水事故。

  环保总局等国务院7部门,把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作为今年环保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各地环保部门7月开始全面进行饮用水源保护执法检查。11月,环保总局将向社会通报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情况。

  目前,中国共有饮用水源地超过3100个,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5716个。中国环境检测总站6月发布的《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月报》显示,有16个城市水质不达标,占重点城市的14%;有74个饮用水源地不达标,占重点城市饮用水源地的20.1%。另据统计,全国还有3亿多农民饮用不合格的水,农村饮用水符合饮水卫生条件的仅为66%。(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