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楼人家欲扩建,左邻右舍齐反对》追踪违章建筑已被拆除房主欲告物管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3 贵州都市报

  

《一楼人家欲扩建,左邻右舍齐反对》追踪违章建筑已被拆除房主欲告物管公司(图)

  金黔在线讯 小康苑A栋一单元一楼的住户,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扩建自己的房屋,遭到本栋楼其他居民的反对。金黔在线讯报道此事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9时许,云岩区城管执法大队、中华中路办事处联合拆除了这个住户修建的违章建筑,拆除面积达100平方米。

  云岩区综合执法大队长助理袁家福告诉记者,这户人家当时买的是仓库,里面没有厨房和厕所,在里面居住有困难。但在没有经过有关单位允许,也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这户人家私自扩建房屋,已经属于违章建筑。通过市民举报,并经过调查,执法大队与中中办事处决定进行拆除。在此之前,办事处、居委会做好了这户人家的工作,整个拆除过程十分顺利。中华中路办事处城管副主任王雨说,将在辖区内加强管理和监督力度,给辖区内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户主苏先生介绍,当时他买房子时,因为是仓库,通过口头协议,物管公司允许他扩建厕所和厨房,苏先生为此付了5000元押金给物管公司,支付1万元押金给房开公司。到目前为止,物管公司和房开公司还未将钱退还给他。苏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

  贵阳市朝华明鑫律师事务所王安文律师告诉记者,如果苏先生所说属实,苏先生与小区物管公司的口头合同因违反城市规划的相关规定,属于无效合同。苏先生可据此向法院上诉。作者:柴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