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3所“三本”高校招生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浙江省普通高校第三批院校录取正式开始,在甬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万里学院三所高校参加录取。从录取情况来看,形势喜人。

  宁大科技学院:一志愿录取率100%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今年共招收新生2800人。目前,省内招生录取工作基本完成,文

科最高分为577分,理科最高分为566分,均大大超过了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文科类的强化类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经济学类、英语等专业较为热门,理科类的强化类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物流管理、经济学类、英语、机械工程类等专业较为热门。第一志愿录取率连续两年高达100%,今年文科、理科的学院投档线分别比省控线高出33分、31分。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文理投档线居全省前茅

  到7月26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招收第三批文理科学生2375人,招生形势火爆,学院第三批次理科投档线居省内同类院校第二位,文科投档线居省内同类院校第三位。

  该学院2006年录取按照11投档,文科投档线536分,最高分为576分,平均分为545.8分,平均分仅比二批线低4.2分;理科投档线达514分,最高分为587分,平均分为523.4分,平均分更是只比二批线低3.6分。在今年的31个招生专业中,与宁波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本土化”专业持续热门,如工科的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生物工程等专业相对更加热门,文科中的经济学类、财务管理、英语等涉外专业也相对火爆。

  浙江万里学院:一志愿填报人数超计划数

  作为浙江省三本招生的第一大户,浙江万里学院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第三批本科生4730名,虽然招生数量庞大,但是众多考生的追捧,仍然使第一志愿投报该校的人数超过原定计划数。各专业总体情况比较均衡,艺术类专业则尤为热门,一志愿填报人数超过计划数70%以上。同时今年有730多名高考成绩超过二本线的高分考生一志愿填报万里学院,其中文科最高分574分,超过二本线24分,理科最高分562分,超过二本线35分。(实习生 景玥 朱晨英 记者 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