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龄妈妈生下“外心人” 专家将联手挽救新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与别人心脏长在胸腔内不同,重庆潼南县半岁男婴刘新的心脏却长在肚脐眼上。由于手术难度超过连体婴儿分离术,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百余位专家经16次会诊研讨,昨下午终于敲定手术方案。明天上午,这例全球罕见的“异位心”矫治手术,将在新桥医院展开。

  今年2月1日晚9时许,39岁高龄产妇陈世英剖腹产下一名5斤重的男婴。然而,眉眼

清秀的孩子肚脐上却高高鼓起一个暗紫色的肉疙瘩,用听诊器测听,肉疙瘩还咚咚作响。经检查,医生确诊:孩子肚上的肉疙瘩竟是心脏!

  心脏长体外,婴儿随时都有死亡危险,有人劝夫妻俩放弃,但陈世英和丈夫刘小兵却不愿意。出生22小时后,刘小兵将孩子送到新桥医院,一直呆到昨天。在医院,夫妻俩给儿子取名“刘新”,“因为他从出生到现在都呆在新桥医院,算是纪念。”

  与外界只有一层皮肤之隔的心脏时刻威胁着刘新的生命。入院以来,他曾因各种原因压迫到心脏,4次导致心脏停止跳动,差点丧命。手术,是刘新活下来的唯一希望。

  在术前检查中,刘新除心脏异位外,他还患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检查发现,他有10种以上心脏畸形。”专家称。近50年来,全世界报道的不足200例,手术成功率非常低,难度超过连体婴儿分离手术。据透露,明日即将实施的心脏矫治手术,将对刘新长在肚皮上的心脏实施“侧后翻”——在不移动其心脏根部的前提下,将其心脏翻到左侧胸腔,使心脏复位。

  明日,新桥医院16个治疗科室百余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协同攻坚,准备挽救刘新生命。(涂静 张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