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名大学法学毕业生改行 提刀在超市卖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重庆晨报报道,提刀、斩肉,8分钟内,一块约120多斤重的半边猪就被周龙分解成了18大块。至昨天,周龙已在超市卖了整整一年的猪肉,但谁也没想到,他是西南政法大学的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

  重庆中百仓储•中百山城超市红锦店精肉部周龙,刚满24岁,是精肉部年龄最小的员工,也是学历最高的员工。“这是我从学校毕业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周龙说,“

以前在大学里学法律的时候,压根儿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来卖猪肉。”2005年6月,周龙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便开始四处找工作,但却一直没找到,最后还是在一位同学的介绍下进入超市。2005年7月26日,周龙到中百仓储红锦店精肉部上班。

  报到第一天,看到周龙人年轻,又是高学历,部门里的老师傅们都不看好这位“嘴上无毛”的年轻人,认为他干不了多久。上班第一周,周龙按照主管要求斩了一个星期的猪骨,斩猪骨是精肉部门最基础的工作。“第一天下来,我手膀子都抬不起来了。”周说到,但想到这份工作也找得不容易,周坚持了下来。

  3个月见习期满了后,老师傅们见周龙不但没有提前撤退,反而整天乐呵呵的,都开始喜欢这个年青人。部门里技术最好的王志伟师傅还将周龙收为自己的关门弟子,将传授自己20多年来练成的“一刀准”等绝技。4个月后,师傅王志伟主动找到主管刘波———将自己领班的职位让给了这位爱徒。

  经过近一年的磨练,现在已经是部门领班的周龙在技术上已经突飞猛进。周龙说,一开始,他也觉得读了大学出来卖猪肉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但现在没有这样的想法了,干一行爱一行。在学校的学习他也能用上,部门向上面打报告、写工作总结主管都放心地交给他做。现在父母和同学都很支持他。(刘敏 余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