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匪”竟然是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半,全副武装的警察将北仑小港环山路上的一幢民宅团团包围,民警找到目标房间后迅速冲了进去。几乎没有遭遇任何反抗,警方顺利将4名“绑匪”一举抓获,成功解救出“人质”。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押解到小港派出所后,却哀叹道,为什么讨债的人反而成了罪犯,欠债的人却逍遥法外。这话还得从头说起。

  昨天早上,诸暨警方的侦查员赶到小港派出所,希望小港警方配合他们侦破一起可

能涉及绑架勒索的案件。

  昨天凌晨,诸暨警方接到张女士报警,说他老公单某在前天傍晚5点左右失踪,一直到深夜她才接到老公的电话,说自己因欠债被人扣押,要准备好还债的钱,并等候指令。

  张女士立刻报警。经过调查,警方基本认定这很可能是一起非法拘禁案,但也不排除绑架勒索的可能。当诸暨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带着单某来到宁波后,他们迅速赶到宁波寻求帮助。

  经侦查,小港警方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组织警力进行围捕。谁知,犯罪嫌疑人没做任何抵抗,相反还有一肚子“怨气”。

  根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跟诸暨人单某有生意上来往,在一起交易中单某欠了他一笔数目不小的钱,几经催讨都没奏效,无奈之下,李某开始考虑用“武力手段”讨债。李某在诸暨找了三人将单某“控制”住,然后立刻用车辆将他转移到北仑,因怕单某逃跑,其间还用手铐将单某铐住。

  面对警方,李某颇为不服气,他觉得自己是债务中的受害者反而要进班房,而欠他钱的人却能继续逍遥法外。目前,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诸暨警方押解回去审查。(顾霄扬谢旭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