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9月在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昔日,当“东方之珠”香港在国际上崛起时,有近20万“宁波帮”在背后支持。如今,当故乡宁波社会、经济建设日新月异时,他们又重回故里,造福桑梓———旨在谋求两地双赢的2006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又将于9月18日至22日隆重上演。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据统计,从2002年至去年,香港游客通过旅行社组团赴宁

波的由2.2万人次增长到6.19万人次,每年以30%以上速度递增。今年上半年,通过旅行社组团,香港赴宁波游客已达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宁波市民赴港旅游、商务人数每年也以30%以上速度递增。

  本届论坛以“优化增长方式,共创两地繁荣”为主题,将由开幕式暨甬港青年企业家论坛、甬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甬港美容美发展业合作交流、甬港旅游文化活动等板块组成。

  其中,“宁波旅游形象代言人”周星驰在家乡宁波拍片开机仪式,将成为论坛旅游板块活动的亮点。据透露,这部预计投资近2亿元的新片,将在东钱湖景区一带取景。

  (记者陈旭钦实习生邹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