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眼树长“刺”伤游客 公园否认是防盗钉,称将尽快拔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郭海芸)粗壮的龙眼树也像玫瑰一样长出根根尖“刺”,一不留神就被“刺”扎得手流鲜血,仔细一看,原来是树身被钉上了不显眼的钉子。昨天,被龙眼树“刺“扎伤手的苏小姐向本报报料。

  苏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末她跟朋友到荔枝公园散步,两人靠在公园里一棵荔枝树上聊天,一时聊得兴奋,伸手用力拍了一下树干,不料手上一阵刺痛,还流出血来。“我们打

开手机照在树上一看,原来是树干上被钉了些小钉子,不留神还看不出来。”苏小姐认为这些钉子是公园防龙眼被盗钉上的,但如果挂伤小孩和老人就麻烦了,因此建议公园拔掉钉子。

  记者昨日在荔枝公园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龙眼树上拔钉并摘龙眼。龙眼树上仍遗留了一些细小的孔,一两根被锤进树里的钉子已生锈发黑。

  荔枝公园管理处邹主任告诉记者,公园从未要求给龙眼树钉钉子,钉子可能是游人或其他人所钉,但为了游客的安全,公园管理处一定会尽快检查公园里的树木,把有安全隐患的钉子拔除。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