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两所民办学校再曝高考“移民”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7日电(记者 陈江 章磊)海南教育部门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查处涉嫌造假的“高考移民”考生63名,两所民办学校再曝高考“移民”丑闻。

  记者26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这两所为省外就读生“提供方便”的民办中学分别是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和海口海天学校。这两所学校分别为58名和3名高考考生空挂学藉,“移民”海南高考。另外还查获一所公办学校――文昌市联东中学也存在为2名高考移民提

供方便和造假的问题。

  根据海南省有关规定,省考试局已对这些考生做出限报处理。已经被第一批高校录取的3名考生,考试局已向有关高校说明了具体情况,有关高校也已对这3名考生做出了退档处理。

  据了解,海南一些民办学校为暴利驱使,积极充当“高考移民”的庇护所。去年,海口海天学校共有28名考生、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有1名考生因不具备资格被取消报考“一本”资格,其中两名已录取和预录取到“一本”的考生也被取消录取资格。尤其是海天学校的省外就读高考生李洋成为海南省“理科状元”后,很快被举报并取消一本资格。此事在全国引起很大轰动。海天学校也因此成为众矢之的。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个别教师积极为“高考移民”牵线,谋取暴利,记录在案。但是这两所学校虽经媒体屡屡曝光,仍不思悔改,今年继续违规做假,造成极坏影响。

  海南省教育厅、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格处理高考“移民”问题,给予责任单位、责任人相应惩处,维护省内考生应得利益,保证高招工作公正公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