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板两新股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26日专电(记者何广怀)25日首次亮相时表现强劲的得润电子和德美化工,却在26日分别大跌4.26%和5.43%,成为深交所中小板55只股票中跌幅最显著者。此间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新股上市首日价格普遍高开,风险较大,一般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新。

  自6月19日以来在中小板上市的其他3只新股也呈现了高开低走的路线图,以26日的

收盘价与它们上市首日的开盘价相比,中工国际已跌去17.52%,同洲电子跌去9.5%,云南盐化跌去5.82%。

  从近期上市新股的股价看,其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老股。行家认为,这说明在全流通发行制度下,盲目炒新的陋习并未改变,这一特性在流通筹码较少的中小板企业上市初段尤为突出。

  为此,深交所加强了对新股交易的实时监控,当换手率达到较高的水平后,深交所及上市公司保荐机构都会实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要求投资者注意理性投资,以防止股价因流动性不足而可能出现异常,遏制蓄意操纵股价的行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