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如何看车展? 心态放平和进馆享受汽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广州车展开幕了,在现场问了一些人,结果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致:有人认为好看,也有人认为和上届相比没什么变化;有人抱怨新车、概念车太少,也有人夸赞现场模特很漂亮。每个人看车展的角度都不一样,一个大型车展出现不同的评价,这很正常,有些媒体简单地将广州车展定性于好看或不好看,首先就有强奸民意之嫌。

  对还没有入场的观众来说,到底广州车展值不值得看呢?这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

题,因为它取决于你的需求是什么。如果你是一个对汽车技术颇有研究的专业人员,你可能会有些失望,因为真正能反映汽车技术最新发展潮流的概念车的确不多,这也难怪,连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上的大多数概念车都是在国外大型车展上展出过的,就别指望跨国巨头们把概念车拿到广州来了。所以,这次车展上仅有的几款概念车作秀的成份较大,不过对我们这些难得出国一次的平民百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如果你准备买车,还是建议你到车展现场去看一看。所有已经上市的老车型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摆在展台上,可以货比三家,但前提是你不能看花了眼,本来有主意的,结果看了车展不知道该买哪一款了。个别厂家的展台由经销商值班,你还可以在现场登记预订,但你对优惠幅度不能有太高的期望。这一点就不如本报每年“五一”举办的“广州汽车嘉年华”了,在那里你可以尽情地砍价,所以每年“五一”现场卖车都超过2000辆。

  那些已经买了车的人,如何看车展呢?我很多有车的朋友都说:“不看了,车价跌得太厉害,看了更伤心,新车太多,看了更花心,哪有钱换车啊。”这其实是很多车主的想法,但并不代表全部。如果你既没有车,又不想买车,看不看车展就要看你的兴趣了。香车美女、歌舞表演,有值得看的理由,也有不值得看的道理。

  总之,对于车展,我们的心态都要放平和一点,进了展馆就尽情地享受汽车文化,出了展馆,也别抱怨甚至骂娘。就这么简单。(羊城晚报佐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