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个学生全都选自己 青岛夏令营选班长选出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30名学员每人都是一票!”昨天上午,正在即墨活动的青岛军事夏令营选班长,30张选票唱罢,正好一人一票,并列第一。

  据带队的赵老师介绍,这些学员都是由市区的小学生组成,拉到即墨市郊锻炼一周后,决定选出一名学员担任班长,协助带队老师管理日常生活。结果是所有的学生都举起了手。自我介绍一开始,30名学员逐一上台,他们表现出来的镇定和自信让赵老师感到既高兴

又吃惊,每个小学员谈的都是自己的优点,如何领导、组织同学,没有人提到要与他人合作。

  孩子们承认是自己投了自己一票,这班长还怎么选?赵老师称,从一开始她就发现这些孩子的表现力强,自信,但团队意识差,夏令营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没想到还是出了这样的结果,她也感到困惑。

  文登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蕾老师认为,每人孩子投自己一票的现象值得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深思,在鼓励学生在竞争中张扬个性,展现才华的同时,还应该教育学生看到他人的优点,明白在团队活动中最可贵的就是团结协作。(记者曹为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