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热一票难求一床难寻 岛城旅行社认“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4 青岛新闻网

  近期岛城旅游热度不减 多家旅行社出现“接待难”

  一票难求一床难寻 不少旅行社认“赔”

  晚报讯记者从市旅游投诉中心获悉,进入7月份暑期旅游旺季以来,岛城多家旅行社因旅客返程火车票“一票难求”,不得不让旅客换乘飞机离青,还有很多外地来青旅游团住

不上房不得不夜宿日照、烟台等地,使得一些旅行社利润大打折扣,有的还要做赔本的生意。

  一家旅行社地接25人一行的外地旅游团队,3天青岛游程结束时,返程火车票无法及时“出票”,不得不将旅行团安排住进宾馆,两天后才拿到返程火车票,住宿费、餐费加起来,旅行社为此白白搭上近3000元。

  还有一家旅行社同样因为火车票紧张,又怕耽误旅客返程,只好硬着头皮,为37名旅客购置了高价机票,为此赔进去4000多元。

  另外,不少中小旅行社承诺地接安排的外地旅游团队三星级住宿宾馆,因客房涨价或无房安排,不得不降星级安排住宿,造成游客投诉。一些旅行社在无房安排的情况下,将旅游团队拉至本市郊区或日照、烟台等地夜宿,第二天再马不停蹄地赶回青岛进行游览,增大了旅行社运营成本,也带来了不少游客的投诉。

  据了解,今年8月份将是岛城旅游旺季中的旺季,我市除了举办国际帆船赛,还将迎来国际啤酒节、第二届亚太旅游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预计今年8月份我市海外旅游人数将达到8万人次以上,国内游客近500万人次。

  面对海内外游客越来越大的住宿、火车票、机票预订压力,市旅游投诉中心提醒旅行社,应提前制定地接旅行团预案,以减少可能发生的游客投诉,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记者李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