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自强就业助残行动”惠及数万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7日电(记者焦宇张颖)“虽然我的双腿残废了,但我还有双手、还有聪明的大脑;虽然我没有健全的双腿,但我同样能走过完整的人生。”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利民食品加工店经理苗壮充满自信地说。苗壮是吉林省“自强就业助残行动”的受益者,目前,他的加工厂生意兴隆,多名下岗职工在苗壮的帮助下解决了就业问题。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自2003年起共同组织实施了“自强就业助残行动”。到去年年末,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结束,共有3.5万余名残疾人在这项行动的扶持下得到了就业岗位。

  2006年到2008年是“自强就业助残行动”实施的第二阶段,这一阶段的目标初步确定为解决1.5万名以上残疾人就业。为达到多种形式灵活就业的目的,残疾人还能享受到创业指导、免费培训、资金扶持、税费减免和保险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参与实施该项行动的相关人员表示,将积极开发社区内的就业岗位,尽量就地、就近安排残疾人就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