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在服务外包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方面潜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电 (记者 海明威白洁)联合国贸发大会官员2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投资促进论坛”上称,针对2002年至2005年7月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在服务外包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方面潜力很大。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部主管哈姆达尼说,一项2002年至2005年7月的调查显示,在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流入量中的“客户支持中心”一项上,中国排名全球第6,项目流入

量为21个;在“共享服务中心”一项上,中国排名第8,项目流入量为9个,而排名第一的印度有108个;在“研发中心”一项上,中国排名第二,为368个。

  但是,哈姆达尼也指出,在联合国贸发会议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2005年至2009年期间,参与调查的世界主要大公司中,有61.8 %希望扩大在中国的研发活动投资,排名第一。

  服务外包指的是跨国公司为节约成本,将非核心的内部服务业务向公司外转移,交由其他公司完成,主要包括IT系统架构、应用管理以及业务流程优化在内的产品支持与服务等。向国外转移的业务叫离岸外包。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投资促进论坛”26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发展服务外包,促进信息产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