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药品生产不符合质量规范要求 又有两家药企被收回“准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侯马霸王药业有限公司、北海集琦方舟基因药业有限公司日前因违反有关规定,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收回《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证书》。此前,已有两家企业在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被收回了《药品GMP证书》。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派出检查组,分别对侯马霸王药业有限公司、北海集琦方舟基因

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两家企业药品生产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省局分别收回其药品GMP证书。

  药品GMP是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基本准则。自2004年7月1日起,我国所有药品制剂和原料药实现了在药品GMP条件下生产。但是,一些药品生产企业在药品GMP认证过程中存在不正当行为,通过药品GMP认证后不严格执行药品GMP规定,质量管理滑坡;个别企业甚至生产假劣药品,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今年5月下旬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