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炸死中国籍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3 信息时报

  

以军炸死中国籍观察员
7月26日,印度籍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在黎巴嫩南部的希亚姆运送一名在以军空袭中身亡的联合国观察员的遗体。当地时间25日晚,以军对希亚姆进行了空袭,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遇难。新华社发胡锦涛:立即指示我有关部门谴责这一袭击维和人员的行径,转达他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者亲属的诚挚慰问,并要求我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我遇难人员善后,务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在黎人员安全。

  李肇星:中国遇难人员杜照宇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杜照宇和他的三名维和同事的鲜血不能白流。中东人民的鲜血不应再流。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在黎巴嫩南部的一处观察哨所当地时间25日晚遭到以色列军队空袭,造成4名国际观察员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籍观察员。

  救援过程中还不断挨炸

  联黎部队发言人米洛斯·斯特鲁加尔说,袭击事件发生在黎以边境最东边的希亚姆镇,一枚炸弹直接命中了位于镇中的观察员哨所,多人被埋在废墟下,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试图从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一枚空投炸弹直接命中了大楼和掩体,”斯特鲁加尔说,“观察员中出现了死伤情况,救援人员还不能完全清理废墟。”

  斯特鲁加尔说,当天下午就有14次以军炮火攻击落在哨所附近,而当哨所遇袭,救援人员清理废墟过程中,以军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仍然没有停止。

  杜照宇遗体已被挖出来

  据新华社驻贝鲁特分社记者潘立文从联黎部队司令部获得的消息,当地时间25日晚7点半,以色列飞机对黎巴嫩南部边界东段边镇进行袭击,造成包括中国籍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身亡。

  另据联黎部队司令部证实,至当地时间26日凌晨3点10分,维和部队已从被炸塌的哨所下扒出3具尸体,其中包括杜照宇的遗体。其余3名遇难的联合国观察员分别来自芬兰、奥地利和加拿大。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务参赞王书平告诉新华社记者,联黎部队中有中国维和工兵营180多名官兵,还有3名军事观察员,分别在不同地点执勤。除遇难观察员外,其余2名观察员安然无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