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区女娃受助将“挺直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4 信息时报

  

山区女娃受助将“挺直脊梁”
小婷的主治医生介绍了她脊柱侧弯的病理情况。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实习生 申晨 通讯员 张玲玲) 中华慈善总会组织的救助贫困的脊柱侧弯的“爱心工程”活动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启动,今明两天省医将为两名来自广东山区的女孩进行矫正手术。该院骨科副主任詹世强提醒,家长尤其要重视特别是处于发育期的女孩脊柱侧凸的情况,及时带孩子到专业医院骨科拍片确诊。

  据詹世强介绍,这次接受手术的两个孩子小杨和婷婷的脊背都是属于“双弯”,即腰椎和胸椎都有不同程度的弯曲,弯曲程度均为50度左右。手术后估计小杨可以“长高”5厘米,而婷婷的正常发育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到目前为止,省医已经做了600多例的脊背矫正手术。现在每年也在二三十例左右,并且大多都集中在寒暑假。

  随着手术方法的改进,目前国产器械的手术效果也有了明显提高,近年来几乎没有发生过器械断裂的问题。根据500多例的跟踪随访统计,大多数的术后患者情况良好,大约3%~5%的人脊椎度数会稍稍反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