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国宝考拉雨前“摸黑”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4 信息时报

  

澳洲国宝考拉雨前“摸黑”搬家
迁入新居后考拉兴奋不已。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澳洲国宝考拉雨前“摸黑”搬家
工作人员用黑幕罩住笼箱搬运考拉。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一万多动物居民中,唯有“澳洲籍”的才能提前住上耗费千万的豪宅。记者昨日独家探营时发现,截至到下午6时,园内逾50名“澳洲籍”动物居民,除两“女孩”考拉和一“男孩”考拉还留在旧馆外,已陆续“举家搬迁”全部入住到占地15000平米、洋溢澳洲风情的考拉园,开始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昨日,记者在园内偶遇了正在“考拉国宾馆”内视察的澳大利亚昆士兰柯拉姆宾动物园CEO Michelle女士。据Michelle介绍,因为考拉园内的“考拉国宾馆”距离考拉们暂时栖息的考拉馆十分近,可以采取两种方式搬考拉,一是直接由专家抱进新馆,二是采取考拉们从澳洲远道而来时的“笼箱方式”,用黑幕罩住笼箱,采取一只考拉一个笼箱的方式运来。

  下午4时,考拉们开始搬迁。记者看到,澳洲专家先把Piggy,Uki、Robin抱下树杈,分装入3个笼箱,用一辆小型运输车运走,十几分钟,3只考拉们就已到了新舍。据透露,还有3只考拉将暂时继续呆在旧馆供游客参观,今天中午前再入新馆。作为澳洲国宝,6只小家伙将不混同其他澳洲动物搬迁,为最后一批入住豪宅的居民。记者了解到,此次动物居民迁移特意选择在台风可能导致的大雨来临前而大搬家的。

  据悉,占地15000平米、洋溢澳洲风情的考拉园明日将对游客正式开放。

  时报记者 周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