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胜杰受贿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4 信息时报

  8年狂收红包118万

  1994~1996年间,王胜杰为时任广重集团副总经理的李跃进(涉嫌贪污今年5月在广州中院受审)利用集团闲置资金炒股大开绿灯。1996年12月,李在狠赚一笔后,“投桃报李”地送给王“炒股奖金”10万元。

  1996年,广重集团通过内部集资得到1000万资金,但当时的广重集团没有能力“消化”这些资金,身为一把手的王胜杰便将其“充分利用”,将1000万元集资款借给某置业公司董事长陶某购买商铺,陶在生意做成后,便一次性地送给王胜杰现金60万元。

  1998年,广重集团大手笔地出资购买番禺大石镇一工业区土地,这次买卖是通过一中间人苏某的介绍。事成后,王胜杰从苏某那里拿到现金20万元。

  1998年,王胜杰将广重集团一宿舍楼交由岑某等3人承建,事后收受19.8万元。

  1999年春节~2002年初,王胜杰先后多次收受承接广重集团、广州机电集团下属企业工程的番禺某建筑公司董事长林某共计8.7万元。

  挪百万公款给自己开公司

  1996年,王胜杰代表广重集团与广东某企业集团洽谈合作水泥项目,上级主管部门不同意,他却置若罔闻,擅自将项目合同签了下来。原来,在合作协议签订的背后是有交易的。

  该集团董事长何某建议王胜杰以亲属名义成立公司经营该水泥公司的水泥和煤等生意,承诺给予优惠作为答谢,并干脆将自己注册的公司送给了王胜杰。王胜杰喜上眉梢,让自己的妹妹出任公司法人。

  1998年1月,王胜杰向何某提出借100万做周转金,何表示有困难,同年1月16日,王胜杰便从广重集团划拨100万元到何的账上,次日再通过何某转到自己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