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末中国可基本实现“乡乡能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7日电 (记者 林艳兴 冯晓芳)信息产业部将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试点示范、典型引路的原则,务实推进信息产业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其中在互联网建设方面,信息产业部制定的“规划目标”是确保到“十一五”末全国基本实现“乡乡能上网”。

  26日在南昌举行的中国电信“千乡万村”信息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上,信息产业部信

息化推进司副司长洪京一说,信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先导产业,在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农民整体素质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持服务作用。下一步,信息产业部推进信息产业服务“三农”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加快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大力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重点解决未通电话行政村的通电话问题,争取在2006年年底前使全国村通率再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98.6%,尽快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电话”的目标。另一方面,推进农村互联网建设,确保“十一五”末全国实现“乡乡能上网”。

  二是加强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根据广大农民切身需要,引导和鼓励电子信息企业积极研发和推广适应农村特点、方便农民使用的各类信息产品和信息系统,推广相关信息技术和信息产品,促进农产品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体系的建立健全。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和应用在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中的应用,促进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三是推进农村教育和培训。依托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各类农业信息网等,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提高农民务农技能和信息化技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