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充当“谈判专家” 茅厕里劝出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戴俊英 实习生 谢菁

  本报7月26日讯“躲在厕所也跑不脱,还不如出来自首。”昨日上午10时许,10余名巡防队员及热心市民,将长沙市高桥友谊新村村委会旁的一条死胡同堵得严严实实,高声喊话当起了临时“谈判专家”。5分钟后,被追堵在厕所内的抢劫犯罪嫌疑人万某走出藏身地,被扭送到高桥派出所。

  “他们一个先下车,故意拦在前面不走,一个就从后面拉断我的项链。”何荭(化名)乘坐368路公交车在长沙市高桥大市场南大门站下车,脚还没落地就遭到2名男子的突袭。“穿蓝色T恤的男子抢了金项链就往友谊新村方向跑,前面打配合的男子趁乱就溜了。”何荭边呼叫边追赶蓝T恤,正在附近巡逻的友谊新村巡防队员闻讯赶来,与3名热心群众一道加入追捕队伍。众人追赶100余米到友谊新村村委会附近时,蓝T恤消失不见了踪影。“我看见一个男的跑进了那条死胡同,只有可能躲在公共厕所里。”正当大伙焦急寻找时,得知是在追赶劫匪,路口一名老大爷热心地提供了线索。

  顺着大爷所指方向,10余名追捕队员将胡同的巷子口堵了个严实,“静候”该男子的出现。因不能确认蓝T恤是否有凶器,大伙没有贸然行动,开始喊话做起思想感化工作。“就是他。”5分钟后,蓝T恤走出巷口,被巡防队员当场堵住,扭送至高桥派出所。民警从其鞋子里搜出被抢的金项链。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是湖北监利人,他在广州打工结识了江西人“小王”,7天前,2人从广州窜至长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