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小胖子集体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朱衡 罗湘颖

  本报7月26日讯来自全国的40名小胖子今天在长沙开始了他们的减肥夏令营,他们将度过15天的“减肥”生活。

  13岁男孩170斤

  参加这次活动的40名小朋友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7岁,最胖的是一位13岁的男孩,身高1.63米,体重87.9公斤。在此次活动期间,小胖子将按照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开出的各种处方,接受各种健康知识,科技减肥,最终战胜肥胖。

  据省儿童医院钟燕教授介绍,可以这样衡量小孩是否肥胖:计算体质指数(BMI值),BMI值即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超过标准值即为肥胖。年龄不同,标准值也不同:学龄前的标准值为15-18;6-11岁儿童的标准值为6-19;12-17岁儿童的标准值为18-21。

  胖孩子4成有脂肪肝

  40名小胖子中有16名存在轻或中度脂肪肝,发病率高达40%%。省儿童医院专家认为,孩子肥胖很容易造成脂肪肝,正常儿童肝内脂肪的含量仅为肝重的3%%-5%%,如果脂肪含量超过肝脏重量的10%%,就是脂肪肝。

  脂肪肝初期,孩子只要注意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多做运动,问题不大。如果不注意控制,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以及成年后的肝脏功能。

  长沙小孩肥胖率9.8%%

  据省儿童医院对该市中小学生进行健康调查后发现,长沙市肥胖发病率为9.8%%,城市大于农村,且有增高的趋势。

  钟燕教授指出,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还影响生理发育,如成年期身高、性发育不良、性早熟等,同样影响心理健康,可导致孤独、自卑、智力减退等,长大后也将对升学、择偶、就业等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