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地惨遭居民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 程怡摄影报道

  几年前,7号楼前还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绿化;后来,一经改建竟成了仓库对外出租;仓库被拆除后,空置的地方成了一楼居民抢夺的地盘,天井以及各种搭建在空地上四处横生。近日,家住浦电路东明新村的居民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了自家楼前的情况。

  近日,记者来到浦电路上的东明新村,仔细查找下终于看见了居民口中的7号楼,楼

前的空地被围墙封闭住了,很难从外面看到其中的情况。

  记者登上了该楼,从楼上阳台往下看,发现偌大的一块空地上被各种物品堆满了,最为明显的是一楼居民搭建的小屋。

  居民介绍,原先这里是块绿化地带,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几年前,被改建成仓库,并对外出租。由于出租人员较为复杂,对附近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居民区的生活环境也遭到了污染,街道在一年前就将之拆除。

  之后,无人照看的空地再没有任何种植植物的迹象,有些居民便看中了这块空地,占为己有。没过多久这块空地就成了公用地盘,各家开始瓜分,并搭出了各种小屋来存放东西。有些人家甚至将家里无用的东西也般到了外面,久而久之,这块地就成了个露天垃圾场。现在正好是夏天,垃圾散发出阵阵臭气,楼上的居民根本不敢开窗。

  记者与新村所在街道、浦东新区潍坊街道取得联系。市政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情况他们有所了解,并多次进行整治。

  次日上午,潍坊街道将联合所在城管队对7号楼前的空地进行治理,在短时间内将这种乱搭建全部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