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海外投资猛增 中国仍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4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6日专电 韩国财经部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韩国企业继续进行海外扩张,加之个人海外投资增加,韩国企业和个人的海外直接投资今年上半年同比猛增83%,达到71亿美元。

  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韩国企业和个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去年,中国是韩国海外投资的首选地。今年上半年,流向中国的韩国海外直接投资同比上涨23%,达到20.1亿美元

,占韩国企业和个人所有海外直接投资的28.4%。不过,这一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42.3%。

  同期,马来西亚吸引的韩国投资增长最猛,从去年同期的2000万美元猛增至5.3亿美元。韩国企业和个人投资于美国和欧盟国家的金额也都大幅上升,分别达到11.3亿和5.9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数据分别为5.80亿和2.16亿美元。

  报告同时显示,大企业依然是韩国海外直接投资的主体,其海外投资达37.6亿美元,占所有海外直接投资的53%;中小企业海外投资达27.1亿美元,占38.2%;而个人海外直接投资达6.2亿美元。

  报告说,韩国企业和个人投资于国外房地产的金额从去年同期的1亿美元猛增至7.5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