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移民部长谈蒋国兵案:将助新移民消除工作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26日在温哥华表示,加拿大政府不会因应多伦多华裔移民蒋国兵自杀事件,而效法安大略省政府考虑为新移民设立紧急基金的做法。但温哥华有移民团体就认为,渥太华应考虑有关措施的可行性。

  索伯格当天被问蒋国兵事件时表示:“我不想基于这种悲剧去拟定一个政策,那是

需要深思熟虑的事。”他补充,联邦政府在提供这类援助时,通常会透过拨款给省份,由省府去决定如何处理他们的独特挑战。

  索伯格表示,这件事背后带出的问题是,渥太华如何确保一些专才可找到工作,因此联邦政府正着手设立海外学历认证机构、加快技术劳工申请程序等方法去协助新移民消除贡献加国的障碍。

  但“中侨互助会”移民安顿服务总监林爱芳,就始终希望联邦政府可考虑设立这类紧急基金,她说,蒋国兵的遭遇不单是安省面对的问题,若能有这种紧急援助基金,可望协助有需要的新移民家庭。

  索伯格当天旋风式访问温哥华,在少于24小时内,会见了超过20个移民团体。索伯格办公室表示,他会在夏季稍后时间,重返温哥华进行更多类似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