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固来之不易大好形势 促进天津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52 今晚报

  张立昌强调指出,国务院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前瞻性,完成好今年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昨天下午,国务院召开通报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中

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国务院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前瞻性,完成好今年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副市长崔津渡、只升华和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

  张立昌在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说,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准确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思想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以来,我市同全国一样,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国民经济在高台阶上继续保持均衡增长,滨海新区建设步伐加快,经济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协调发展的态势。在好的形势下,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更要高度重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增强做好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全市上下一定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

  张立昌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经济工作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天津的工业在全市占有很大的比重,节约能源资源的任务很重,潜力也很大。我们必须以改革为动力,下大力量推进结构调整,加快技术创新,扩大对外开放。要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坚决淘汰耗用能源原材料高、污染严重的产品,新上项目严把技术水平关、资源消耗关、环境保护关,努力构建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使天津的经济结构更好地适应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要把科技进步作为天津发展的生命线,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树立强烈的科技意识,自觉追求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工艺,大力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新材料,努力创造同行业能耗最低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着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显著增强国际竞争力,促进天津更好地发展,为全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立昌指出,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从实践党的宗旨的高度,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精心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要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使广大群众从多方面得到实惠。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审慎对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发现和经常分析群众反映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搞好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各区县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在本区县设立的分会场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