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内外夹击 苏贞昌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23 中国台湾网

  台媒报道说,经续会已确定不讨论包括直航、放宽投资大陆上限等议题;又有报道说,苏贞昌班底原形毕现,郑文灿与许志雄视NCC如寇雠,李逸洋为北投缆车弊案急着想拖马英九下水。台湾《联合晚报》发表社论个指出,时至今日,苏贞昌期待藉由经续会当杠杆,为他所谓“苏修路线”打出一片天的期待,也确定要落空了。而最近,呼应拼治安的民调会越来越多,苏贞昌所面临的严酷考验,恐怕正式开始了!

  社论说,尽管接任之初有些先天不良,但看得出苏贞昌这几个月确实想打出一番局面,他的话不多,他的团队安静不少,郑文灿不再像林佳龙、姚文智那样成天张牙舞爪,会出状况的杜正胜、郭瑶琪等跟着寡言,苏贞昌本人更是秉持少说多做的原则,照常理,就这么走下去,以苏贞昌的政治智慧,是可有一番局面的。问题就出在,现时根本不是平常时期,而且现实的情势,正逐渐让他面临寸步难行的境地。

  前几天刚落幕的全代会,在陈水扁全程缺席亦未介入的情况下,苏藉由他在“行政院”的资源优势,一举取得了中常会的控制权,相对于游锡堃企图藉“扩大党政合议”瓜分权力的计划功败垂成,照说他应已成为绿营实质的领袖了,但很明显的,反苏的力量也同步集结,而挺他最力的新潮流却被解散了,党内其他“天王”未来只会对苏虎视眈眈,只会牵制他而不会众星拱月予以相挺。更大的隐忧,还是来自陈水扁,这位实质跛脚却又不心甘情愿下放权力的陈水扁,每天都伺机反扑。与深绿结盟抢占意识形态制高点,正是陈水扁的机会,而主战场就是经续会。

  社论说,不要低估经续会对苏贞昌的意义,当年藉由经发会的操作,好不容易才让八寸晶圆厂得以解禁,如今的经续会,同样也是苏贞昌实践他在两岸政策上实施苏修路线的重要平台,结果在外有台联党,内有陈水扁放话的两相交逼下,两岸经贸部分已无啥可玩了!打不开局面也就罢了,他还得与陈水扁挂在一起,而陈水扁的弊案还有一堆后续,亲绿学者的批判声浪亦持续加剧,苏贞昌接下来的日子,怎会好过!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