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政绩乏陈弊案连连 扁打“弱势牌”也枉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43 中国台湾网

  亲绿学者吁扁下台重创绿营,陈水扁的领导威望谷底盘桓,为求解套,陈水扁绞尽脑汁,对外宣布“权力下放”,对内要求民进党籍“立委”关心“本土意识”和弱势团体。在民进党“全代会”前夕,陈水扁马不停蹄地探视社福团体,试图以关怀弱势突围,走出政治阴霾。动作如此大,难免被外界解读为“政治秀”。

  《澳门日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关怀弱势团体本是民进党过去的核心价值。不

过,陈水扁执政六年,党的核心价値经已转变,扁当局只顾向大财团靠拢。台湾赋税结构不公、偏袒财团,早已遭人诟病。当局不断透过如促进产业升级条例等减税条例,每年为财团大幅减税,造成台湾财政困难,债留子孙,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岛内富商娶儿媳动辄宴开一两千席,收礼金数千万。而有小百姓却为了区区一千元生活费,一家四口烧炭自杀。诸如此类的新闻常见于媒体。

  文章讲,叫人纳闷的是,陈水扁昔日意气风发时只想靠拢财团,如今面对社会各界高喊“总统”知所进退时,才猛然想起弱势族群生存的困境吗?才“良心发现”去亲近他们吗?频频走访基层就能够赢得百姓的感动与支持吗?实在令人怀疑。

  文章批评道,自2000年执政以来,陈水扁对台湾究竟作出了多少贡献?六年来,台湾在国际上的地位不进反退,在四小龙中刁陪末席,两岸关系陷入低潮,连带和美国的关系也闹僵。在内政方面,陈水扁曾经承诺要建立一个清廉的“政府”,但民进党执政以来,政商勾结情况日益严重,甚至连“总统府”也成为“黑金”中心,“第一家庭”、“第一亲家”和亲信涉及连串弊案和丑闻。对此,陈水扁虽作态反思,但还未能给民众一个清晰满意的交代。在此情况下,纵打“弱势牌”也是枉然。(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