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总局将调查超女"撩裙露底":选秀节目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50 石家庄日报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7月22日《超级女声》广州唱区的20进10的比赛中,选手孙艺心热舞表演中大胆撩裙并露出白色底裤,这个出位动作并未经删除就在湖南卫视播出。广电总局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加强整顿力度希望选秀节目首先要自律。

  7月22日,在首先出场的第一组选手中,赛前的大热门孙艺心选择了一首动感十足的《三天三夜》,但似乎在音准方面稍微欠缺,表现欠佳,但是其大胆撩裙行为却成为网络和传媒的热点话题。·超女掀裙被指污染荧屏 湖南卫视:是风带起来的

  孙艺心一撩一露成为话题女郎,对于不健康的内容国家广电总局早已要求播出机构严格审查,但是湖南卫视在播出时,却没有删除孙艺心露底的内容,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被告知其正在开会不方便通话,而另一位女工作人员竟然作出令记者诧异的举动,面对孙艺心的行为是否涉嫌“污染荧屏”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发来电子版的采访提纲。

  记者随后又致电广电总局社会管理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没看到这期节目,如果情况属实,将会对事情进行调查。“净化荧屏”是广电总局整顿荧屏不健康内容的一项重要举措,播出的节目首先要对社会负责、对青少年负责。今年广电总局还将加强整顿力度,如果选秀节目有违规现象,也不能例外。

  一位姓谭的业内人士说:“我看了看网上的报道,大概平均两周就有选手露底或走光一次。”看来“超女”直播节目的不健康内容已经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而选秀节目的自律是当务之急。(王文)

  ●《梦想中国》疯狂圈钱

  通过“一夜成名”的诱惑来谋求商业利益最大化,是当今中国电视选秀节目泛滥的根本原因,而过度的商业开发和缺乏对本土文化精髓的把握,正让这类节目远离娱乐精神,《梦想中国》接连曝出的丑闻恰好击中了这一软肋……

  ●“好男儿”:炒作还是男色消费

  让人疑惑的是这些二十岁左右的男孩想通过比赛得到些什么。是少女“粉丝”的尖叫、泪水?还是演艺合同?如果只是说把这里当作一个结交朋友、展示自我的舞台,恐怕只是台面上说说而已。穿晚礼服、把跳华尔兹、竞技场搬到美轮美奂的锦江饭店,来参加节目的也是普普通通的男孩就变成了不是王子也是绅士。

  ●圈钱、另类、煽情荧屏选秀走进了死胡同?

  打开周末的电视机,晚上8点档的电视荧屏似乎成了选秀节目的天下,“梦想中国”、“超级女声”、“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轮番上场。如今的全民选秀活动可以说是热火朝天,但大热未必是好事。短信投票究竟是尊重民意还是主办方的圈钱陷阱?另类选手的顺利晋级是否真有观众缘?选手们越来越多的眼泪究竟值不值得同情?这是如今选秀节目不得不面临的三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