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一周(7月20日-7月2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57 南方周末

  福田临阵退选安倍胜出无悬念

  随着福田康夫临阵退选,安倍晋三的获胜优势进一步扩大,成为下任日本首相几成定局。

  此前,曾有日本媒体透露,裕仁天皇对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反感。

  安倍表示,不会于8月15日参拜,但并未彻底放弃参拜。7月25日,支持率落后于安倍的另一位首相候选人谷垣祯一明确表示:应把甲级战犯牌位从靖国神社中移走,自己一旦当选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公然对安倍提出挑战。

  朝鲜遭遇洪灾胡锦涛发慰问电

  近日,朝鲜部分地区遭到大雨侵袭,暴雨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大片农田被淹。当地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初步估计有100人遇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就此致电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表示慰问。

  美国卫星监测关注巴发展核能力

  7月24日,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报告的卫星图片显示,巴基斯坦正在建造一个大型核反应堆。

  对此,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我们不鼓励利用这个设施从事武器发展等以军事为目的的行为。”

  美国对巴基斯坦核武计划的温和立场与其对待朝鲜和伊朗的核武计划的强烈反对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学者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巴基斯坦目前的核武计划并没有违反任何诺言,也并不违法;另一方面,由于巴基斯坦在反恐斗争中的特殊地位,美国非常依赖巴基斯坦在反恐斗争中为美国提供的帮助。

  (李盛整理)(P11720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