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甘肃将建100家企业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7日电 (记者 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经委获悉,“十一五”期间这个省将实施企业自主创新工程,目标是到“十一五”末力争建成100家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甘肃的企业存在自主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机制不活、创新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制约着当地经济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竞争力的提高。为改变这一局面,甘肃

省规划到2010年,初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形成有利于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运行机制,形成一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和优势企业。

  为了提高重点产业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甘肃省计划到2010年,全省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1.5%,大中型工业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新产品产值率达到15%,到“十一五”末,力争建成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0家左右。同时,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力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的高中级人才比重达到60%。

  为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甘肃省提出了多项政策措施。为了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允许企业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用的150%抵扣当年应纳税所得额;实际发生技术开发费用当年抵扣不足部分,可在5年内结转抵扣。对转制为企业的科研机构,自转制注册日起,5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和科研开发自用土地、房产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人员的分配和奖酬力度;国有独资高新技术企业在实施公司改制时,可将国有净资产增值中不高于35%的部分作为股份,奖励有贡献的企业骨干人员。省科技功臣可享受省级劳模待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