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达拉宫,我们来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青藏高原行A线游客抵达拉萨 将乘“云中铁路”前往青海湖

  

布达拉宫,我们来啦!(图)

  本报讯(特派记者 王蔚然)25日上午,在明媚的晨光中,“厦门市民青藏高原万里行”A线游客们乘坐的飞机,飞过终年积雪的群山,飞越雅鲁藏布江,降落在海拔3700米的

拉萨贡嘎机场。

  走出舱门,一切都是那么清澈。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宛如伸手便可触摸。高耸入云的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神秘的色彩,让人宛如置身仙境。直到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披上我们的肩膀,大家才意识到:我们真的已从东海之滨来到了世界第三极——神秘而圣洁的青藏高原。

  虽然导游之前一再提醒刚到高原时动作要慢、说话要轻,但很多人仍然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跑来跑去寻找合适的角度与雪山留影。

  在从机场前往市区的大巴里,游客们手中的相机还是一直响个不停。突然间,一位坐在前排的游客喊了起来:“布达拉宫!我看见布达拉宫了!”举目一望,这座宫殿就像一座巍峨的山峰,屹立在拉萨市中心。

  步入宫门,大家拾阶而上,耳畔传来旋转着的转经筒透出的神秘低鸣和经幡在风中飘舞所产生的声响,一股庄严肃穆的感觉在心中油然而生。据导游介绍,布达拉宫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宫殿内保存着大量珍贵的壁画、雕刻、典籍以及内藏历代达赖喇嘛真身的数座陵塔。

  与布达拉宫仅5分钟车程的大昭寺,是黄教等级最高的寺院,供奉着文成公主在公元643年进藏时带来的12岁释迦牟尼等身金像。相传这是按照释迦牟尼本人塑造的,并由他亲自开光。

  大昭寺外便是八角街,这是拉萨最大的商业街,数百个销售着异域特色商品的摊位令很多游客流连忘返。

  站在城市的高处眺望,可以看见两条长长的泛着银光的巨龙从蜿蜒的拉萨河畔向远处延伸,逐渐消失在天际的群山之中,这就是新建成的“云中铁路”——青藏铁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大家就将乘火车穿过茫茫雪域高原,前往水鸟翱翔的青海湖。(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