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扶持民族地区交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记者任会斌、李泽兵)为从根本上改变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的状况,“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采取重点扶持措施,加快民族地区交通事业的发展。

  据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日前于呼和浩特市召开的全国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公路、水运交通建

设。2007年,民族地区境内的国道主干线将全部贯通,西部开发通道也将于2010年基本建成。此外,国家还将加快高速公路网相关路线的建设进程。

  为改善民族地区农村交通条件,交通部还将重点实施“千亿元建设工程”及乡村通达工程,为民族地区建设新农村奠定基础。

  翁孟勇说,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交通部已分别与有关省区政府签署了联合建设农村公路的意见,力争到2010年,基本实现全国所有乡镇通沥青(水泥)路,东部、中部地区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西部地区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公路。同时,在农村客运站点、农村公路改造、渡口改造、口岸公路、红色旅游公路及内河航运建设等方面,交通部也将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