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旅游业发展迅猛 上半年旅游总收入达4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4 新华网

  

四川旅游业发展迅猛上半年旅游总收入达450亿元

  资料图片:峨眉山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电(记者肖林)以大熊猫和九寨沟闻名中外的四川在迎来火热夏季的同时,也迎来了旅游业持续火暴的局面。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称,仅今年上半年旅游总

收入就达450亿元,比2003年四川全年旅游总收入还多30亿元。

  张学忠说,今年四川的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元。他还说,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四川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四川省有关部门制订了一系列规划。当前,炎热的夏季使以山水旅游知名的四川再次迎来旅游旺季,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等旅游胜地,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多年保持在10-25摄氏度之间。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四川省夏季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

  此外,四川在7月初确定,年内全面启动新五大旅游区建设。包括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攀西阳光度假旅游区、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蜀南竹海石海生态文化度假旅游区及“两湖一山”休闲度假旅游区在内的新五大旅游区,是“十一五”期间四川省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全面建成以后,新五大旅游区将致力于实现四川旅游产品从观光型为主向观光与休闲度假等结合的深度旅游型转变,从国内旅游为主向国内旅游与入境旅游并重转变。按照规划,到2010年,新五大旅游区的旅游总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占四川旅游总收入的30%左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