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国庆:中国机场设施应加强自主创新减少对外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7日电(王金涛李丹)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26日至27日举行的“2006民航机场科技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民航主要设施设备长期依赖国外进口,加强机场科技自主创新和设施国产化,减少对外依赖,是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任务。

  杨国庆说,“十一五”期间,必须改变这种对外依赖程度过高的现状,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对引进设备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同时,通过产学研结合,鼓励民航科技企业

成为科研创新主体,大力提高民航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为2020年中国顺利实现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他指出,中国机场建设不要盲目引进国外产品,在同等技术、安全条件下,应大胆使用国产设备,大力推动机场设施国产化。目前,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已相继在贵州、重庆、青岛等地机场率先使用,效果良好,他希望更多的机场使用更多的国产设备。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国,预计到2010年全行业运输飞机总量将达到1580架,2011-2020年航空运输年均增长幅度保持在11%。但由于科研力量偏弱,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目前中国机场的大型设施设备主要依赖国外进口,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