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怀旧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09 青年时讯

  适合人群

  希望了解俄罗斯独特风土人情、对俄罗斯艺术成就满心向往的所有人。

  行程特色

  1.选择俄罗斯最绚丽的季节,感受收获与怀旧。

  2.用最少的时间,游览俄罗斯最精华的部分。

  3.莫斯科、圣彼得堡之间选择乘坐高级软卧旅游列车,四人包厢,节省开支之余还能浏览俄罗斯美景。

  4.餐饮尽量要选择西式自助早餐,午、晚餐则中餐和西餐相结合,以中餐为主。用一周的时间体验别具风味的俄式饮食文化。

  5.最好能找到一位普通话流利的俄罗斯籍中文导游陪同,消除语言障碍,对更真切了解当地的历史典故及民俗风情有很大帮助。

  6.重点放在俄罗斯最著名且风格迥异的两大古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感受最纯粹最具代表性的俄罗斯风情。

  7.从红场到列宁墓、无名烈士墓;从卫国战争纪念碑到胜利广场,到打响第一炮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充分追忆俄罗斯红色革命的光荣历史。

  8.喜爱艺术的人,一定要参观与罗浮宫、大英博物馆齐名的冬宫博物馆,欣赏琳琅满目的艺术珍藏。

  必游景点

  1.红场

  位于市中心,占地9.1万平方米,“红场”名称系沙皇1658年确认,意为“美丽的广场”。红场西边是克里姆林宫东墙,宫墙左右两边斯巴斯克塔楼和尼古拉塔楼是红场的象征。红场南面是瓦西里大教堂。红场西北于1967年建起了一座无名战士纪念碑,用于纪念在卫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战士。碑顶的火炬昼夜长明。南面是西里教堂,北面是一座红砖银顶的历史博物馆。

  2.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建于14~17世纪。十月革命前是俄国沙皇的宫殿;革命胜利后,克里姆林宫一直是苏联党政中央机关所在地,现在是俄罗斯联邦政府所在地。在这里,保存了俄罗斯最优秀的古典建筑和文化遗产,它们分别是:钟王、炮王、圣母安息(乌斯宾斯基)大教堂,天使长(阿尔汉格尔斯基)大教堂,圣母领报(圣布拉戈维先斯基)大教堂,教堂广场伊凡大帝钟楼,大克里姆林宫,兵器馆。

  克里姆林宫的宫殿建筑中,用多棱的白石砌成的多棱宫最具特色,内设俄皇宝座。大克里姆林宫是克里姆林宫的主体宫殿,为2层楼建筑,计有700个厅室。1959~1961年建起的克里姆林宫大会堂,有800套房间,其中以有6000个座位的会议厅和有2500个座位的宴会厅最为宏伟。

  3.沙皇夏宫

  夏宫在圣彼得堡的郊区,又叫彼得宫。临近波罗的海的芬兰湾,与赫尔辛基遥遥相望。夏宫是沙皇家人夏季度假的地方。毫无疑问它会在最好的地方建造最漂亮的宫殿。夏宫的花园分为上花园下花园。花园内有无数的雕塑,无数的喷泉,无数的林荫道路。

  海神波塞冬塑像是上花园最大的看点。它处于上花园整齐的园林之中。夏宫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下花园。在大宫殿梯级喷泉的下方。《圣经》中的大力士参孙正奋力地掰开一头狮子的嘴。狮子嘴中的水柱喷高至22米。狮身上刻有瑞典标志。站在这里,你仿佛可触摸到彼得大帝的豪气和霸气。

  4.涅瓦大街

  圣彼得堡最主要的大街,始建于圣彼得堡落成后的第二年,1783年起名为涅瓦大街。它的一端是海军部大厦,另一端是涅瓦斯基新桥,总长度为4.5公里。大街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商场、饭店、咖啡馆、电影院、教堂、民宅、博物馆、国家文化机关……其中很多建筑物具有很高的建筑和艺术价值。果戈里所写的著名短篇小说《涅瓦大街》,揭露沙俄时代圣彼得堡贵族官僚社会的庸俗和空虚,更使这条大街遐迩闻名。

  5.老阿尔巴特大街

  阿尔巴特街是俄罗斯最古老的街道之一,出现在14~15世纪。其名字来自阿拉伯语的“拉巴德”,意思是“城郊”、“郊区”。阿尔巴特这个名字还有更广泛的意义。对许多莫斯科人来说,它是家门口的保藏着“莫斯科灵魂”的胡同或殿堂。在第53号房里有“普希金在阿尔巴特街上的寓所”博物馆,在这里诗人和他的年轻妻子度过了三个月的幸福蜜月。上世纪80年代中期,阿尔巴特成为步行街,街上出现了石头路面、草坛和装饰性的路灯。现在的阿尔巴特街对游人来说,几乎像红场一样,是必游之地。这里摆摊出售着纪念品、俄罗斯民间工艺品,有街头音乐艺人表演,还有画家为游人画像。

  推荐线路

  D1:乘坐国航的飞机从北京直飞莫斯科,晚餐后入住酒店。

  D2:早餐后参观红场、列宁墓、无名烈士墓、朱可夫雕像、亚历山大花园。

  午餐后游览克里姆林宫,参观沙皇大钟及巨炮、伊凡大帝钟楼、圣母升天教堂,在俄罗斯最大的百货公司——古姆百货公司购物。

  晚餐后,观看莫斯科大马戏表演,然后乘软卧旅游列车赴圣彼得堡。

  D3:早晨抵达圣彼得堡。

  早餐后,城市观光,体味“北方威尼斯”的古典美,涅瓦河,美轮美奂的宫殿和桥梁。参观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午餐后参观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埃尔米塔什博物馆,沙皇冬宫。

  晚餐后,可自费船游涅瓦河。

  D4:早餐后,赴圣彼得堡城外的沙皇夏宫,游览金碧辉煌的喷泉花园。

  午餐后返回市内,参观圣彼得堡发源地、彼得大帝建的彼得保罗要塞。

  晚餐后观看芭蕾舞表演。

  D5:早餐后,游览普希金城,参观叶卡捷林娜花园。

  午餐后涅瓦大街散步,游览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伊萨基辅教堂。

  晚餐后,乘软卧旅游列车返回莫斯科。

  D6:早餐后乘车前往著名的老阿尔巴特大街散步,购买旅游纪念品。

  午餐后游览威敦汉中心,参观金人喷泉和各具特色的建筑群,以及我们熟悉的莫斯科电影标志物——工农巨型雕像。

  然后前往机场,乘国航飞机返回北京。

  D7:早上约7:35分抵达北京,结束愉快之旅。

  (线路由中旅总社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