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突破能源瓶颈有所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意见的请示,专题审议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关于上海市能源发展形势分析和若干建议及若干意见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良宇指出,必须认真研究、善于面对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市民群众民主法制意识不断加强,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不断提高;同时,随着社会

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的日益多样化,市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也日益多样化。要掌握新情况、新规律,想出新办法,从思想上、政治上、法律上、工作措施上作好充分准备,确保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

  陈良宇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党的领导,是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的最关键、最核心的原则,是换届选举成功的根本保证。坚持发扬民主,是确保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基本条件。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是换届选举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

  在听取了审议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关于上海市能源发展形势分析和若干建议及若干意见的汇报后,陈良宇指出,要切实做到情况明、判断准、决心大,在突破能源瓶颈上有所作为。能源问题十分复杂,必须在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基础上统筹全局、进行决策,要情况明、判断准,形成正确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当前,中央非常希望上海在解决能源问题上有所突破,上海已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我们完全应该、也完全可以有所作为。

  陈良宇指出,要突出能源的安全、节约、清洁,支撑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能源的安全发展、节约发展、清洁发展。一是节约优先,效率为本。这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根本途径。二是针对上海能源工作的现实和长远需求,有主有次,多元发展。三是保护环境,协调发展。要兼顾经济性、清洁性双重要求,坚定不移地发展循环经济,优化能源结构,扩大清洁能源的使用。

  陈良宇强调,要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解决能源问题做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