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上半年外贸总值25.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袁羚杰报道: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累计达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2%,占粤东5市进出口总值48.4%。其中,出口15.7亿美元,增长11.5%;进口9.6亿美元,增长19%,累计实现顺差6.1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我市受服装、玩具出口增长乏力的影响,一般贸易出口9.9亿美元,增长9.8%,增速为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在进口方面,随着部分生产原材料、机械设备进口

的成倍增长,一般贸易进口5.1亿美元,增长34.5%,进口步伐明显加快。同期,加工贸易出口5.7亿美元,增长16.4%,进口4亿美元,增长6.6%,增长相对平稳。

  今年上半年,汕头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为13.3亿美元,增长10.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52.6%;私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为9.4亿美元,增长29.4%,占全市进出口总值37.2%。

  今年上半年,汕头市有进出口的企业144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82家。其中,进出口金额超亿美元的有2家,超千万美元的有35家,前5位的企业依次是: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加德士海洋燃气能源有限公司、华南矢崎(汕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汕头经济特区华建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汕头市对香港出口3.5亿美元,增长6.3%;对美国出口2.8亿美元,增长12.6%;对日本出口1.8亿美元,增长12.2%。同期,汕头市自日本进口2亿美元,增长35.5%;自台湾进口1.2亿美元,增长12.4%;自欧盟进口1.1亿美元,增长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