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灾区:八旬离休老干部冒雨捐款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七月二十七日电 (符静如 李勇 姚圳战) 二十七日早,羊城街头细雨飘飞。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冒雨来中新社广东分社办公室——一大早赶来,是为了向灾区捐款。

  “我是来向灾区捐款的。”一进门,老人就将揣在怀里的三千块钱掏了出来。

  原来,这位老人是中新社的离休干部黄玲阿姨。她是一位老新闻工作者,从事新闻

工作四十余年,曾先后在新华社和中新社工作,离休后在广州定居。如今,她已经七十八岁了,一个人生活,日子并不宽裕。

  当在场工作人员得知黄阿姨冒雨前来为灾区捐款,都为黄阿姨的热心和真诚所感动。

  近日,黄阿姨从报纸了解到,广东有十三个市六十多个县、六百多个乡受灾,受灾人口近八百万,群众房屋倒塌很多,这是近十年来广东灾情最严重的。为此,老人很着急,一直想尽点力,向灾区人民表达心意。工作人员说,老人家是第一个打电话到单位来要求捐款的。

  在办理手续时,黄阿姨硬是把三千块钱全部捐上,但工作人员知道老人家近来身体不太好,刚住过院,于是劝她为自己留点钱,捐出一千元足以向灾区人民表达心意。可黄阿姨激动地说,“我全靠着国家和领导的照顾,才有这些钱。以前没有机会报答社会,这次灾区的群众房子塌了,没吃没穿的,生活苦得很,捐一点钱表达一下心意。”

  经工作人员多次劝说,黄阿姨才肯留下一千,捐出另外的两千元。签字记录时,黄阿姨又执意在捐款金额一栏上填上“二百元”。当问黄阿姨为什么这么做时,她微笑着说:“一点心意而已。”

  一位普通的离休老人,自己过着简朴的生活,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却出手如此大方,一点一滴,一举一动,让人尊敬、佩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