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绝妙的新闻策划:“杀人凶手”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00 光明网
关克

  新华网安徽频道就“村民举报镇村干部截留补偿款”、“花钱10万元买村官”、“举报镇村干部的村民一家险遭砍杀”等问题与被举报的镇政府来回斗争了几个回合,最终以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稿一锤定音:“杀人凶手”很满意。看似一篇正面报道却起到淋漓尽致的批评效果,堪称一绝。

  7月19日新华网安徽频道《记者调查》称:“记者走访凤台县新集镇单岗村部分农户

。村民花锦学等人仍然对县、镇的调查有不满;有少数村民不愿跟记者谈起花锦平上访之事;而村民花允昌等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该文后附《镇政府调查报告》称:“高爱华被花允昌打伤问题已经派出所调查处理,因需要六个月后才能进行伤残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最终处理”。“打人者表示满意”,新华社的《记者调查》前后呼应、暗藏杀机,也是给纪检、司法部门办理案件提供了重要的线索提示。

  《记者调查》,好象让各方皆大欢喜:

  地方官员满意。查阅新华网安徽频道6月27日《村官截留村民百万补偿款?》及6月29日《镇政府关于村民补偿款投诉的反馈》,举报人与镇、村已经来回斗争了两个回合。7月19《记者调查》的发布让被批评的地方官员很满意,因为任何人咋一看都是一篇正面报道,说的好象都是地方政府的理。“新集镇党委政府专门调查”,“检察院建议不予立案”。这份早于5月29日出台的检察建议尽管没有涉及后期举报内容,但总算能安心一段时间,地方官员也不用去“烦脑”“关心”了。

  被举报人满意。村民举报镇、村干部截留超百万元经济补偿款,调查者是镇政府,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被举报人成为事件的调查者、取证者甚至证人,当有春风化雨的满意。

  农民50%的满意。《政府调查报告》称:加油站补偿款余下的32万元未发用于基础建设;砂石场补偿款余下的14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进入村帐;征用农民承包地补偿款48万元在镇财政所。村民举报后,镇政府“查清”了巨额款项,即使是干部“补漏洞”,农民因为知道钱拿回来了于是至少满意了一半,至于追不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不是他们的事情。

  《记者调查》:花锦平告诉记者,7月12日凌晨0时过后,三四个脸有刀疤的大汉,持刀闯入其家中,欲行凶,后来全家人大喊救命,这几个人逃窜。派出所结论认为:花锦平所称的“镇村干部雇凶砍人”,可能是因赌债引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这一下,“杀人凶手”也很满意了!精妙绝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