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戚和平: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18 红网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王宏婷 实习生 聂伟平)受5号台风“格美”影响,湖南省东南等地发生强降雨,汛情紧张。湖南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听取省防指关于全省当前汛情汇报后,就当前全省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于昨晚给郴州、株洲、衡阳3市主要领导打电话,要求集中力量防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戚和平要求,各级领导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力量,抓好当前防汛

工作。各级领导一定要认清当前防汛抗灾的严峻性,克服麻痹、厌战情绪,按照防汛责任制要求到岗到位,组织干部群众抓紧落实各项措施。

  戚和平说,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分析的情况看,这次降雨过程造成许多地方山洪爆发,山体滑坡,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抗灾工作的第一位,提前采取经济转移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人的生命安全。对这一点,绝不能只是一般的布置,一定要组织干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群众的提前转移,在没有解除威胁之前,不能允许群众返回,同时要安置好转移群众的生活,维护好秩序。

  戚和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类工程的安全。目前许多地区的水库大部分蓄水很多,有的暴满、溢洪,各地要加强调度,加强防守,特别是对小型水库的防守,一定要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上足领导、上足技术人员、上足抢险劳力、上足抢险器材,一旦发现险情,要采取果断措施抓紧处理,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目前各河道的水位也在上涨,各地要密切关注,确保堤垸安全,争取赢得“格美”斗争的全面胜利。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