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遭台风“格美”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816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18 红网

  红网郴州7月27日讯(通讯员刘小林杨锦芳曹雄清)受5号台风“格美”的影响,7月25日晚8时至26日上午的强降雨后,桂东县五里坳水电站大坝随时有可能崩溃。五里坳电站虽在桂东境内,但下游主要是汝城县的地方,如果大坝跨塌,汝城县4个乡镇将有8163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20526名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26日下午4时30分许,正在汝城视察灾情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江向汝城县委书

记曹修松转达了市委书记葛洪元的指示:桂东五里坳水电站大坝出现险情,随时可能跨坝,要求紧急转移疏散下游的所有群众。

  放下电话,曹修松马上召集紧急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正在汝城视察灾情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江亲自到县防汛办坐镇指挥,市委书记葛洪元要求在当晚8:30分前将下游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情况紧急。县委书记曹修松留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代县长廖桂生等10多名县领导分成4个组分别迅速带领人武部官兵、武警官兵、民兵应急分队、公安干警火速奔赴电站下游的濠头、暖水、田庄、永丰等4个乡镇,连同乡村组党员干部职工一起组织群众转移。经过认真全面的摸底,全县4个乡镇需转移的群众有16个村90个组8163人。在短时间内要组织这些群众安全转移,难度非常大,加上雨大,路滑且许多道路被冲毁,给老人小孩行走造成不便。但抢险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火速疏散转移群众。濠头乡樟溪村大江边组有一们神志不清的“五保”老人郭垂香,多次劝其离开未果,抢险人员立即把他抬出转移到安全地方。永丰乡西塘村建筑垅组有位70多岁的老人朱福香因病瘫痪在床,不能行走,乡干部派专车将他送到了其在北林村的亲戚家,妥善安置好。田庄乡田庄村横中组村民钟嫦娥,因病不愿离开自已的家,乡党委书记朱分明把她背到了安全地方。该村横东组的黄兰翠因中风瘫痪在床,无法撤离,心里非常着急,人大主席何任群等5名乡干部立即把她抬到乡镇政府安置下来。

  在市防汛办坐镇指挥的副省长杨泰波和市委书记葛洪元多次向该县打来电话,关心群众转移情况。市政府市长戴道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江深入田庄、暖水、濠头等乡镇村组指导转移群众。

  由于干群齐心合力,群众大转移达到预期目标,至当晚8:21分止,五里坳水电站下游的汝城县濠头、暖水、田庄、永丰等4个乡镇16个村90个组的8163名群众全部得到安全转移,比原定时间提前9分钟,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转达移指令。

  为保证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该县火速调集了一批矿泉水、干粮、衣物、蚊香等运到各安置点,保证了每位转移的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目前,县乡村干部仍然坚守在转移安置群众的工作岗位上,防止群众回流。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杨锦芳 曹雄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